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連續2年WWDC-Swift學生挑戰賽獲獎 逢甲薛竣祐用實力為臺灣爭光

2021.06.02

又到了美國蘋果公司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 (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WWDC )前夕,2020 Swift Student Challenge,逢甲大學iOS Club 2位同學風光拿下了臺灣唯二獲獎的殊榮。2021年Swift Student Challenge成績出爐,資訊三甲薛竣祐同學以《Hello World》作品參賽再次獲獎,今年更是臺灣唯一連續拿下WWDC大獎的學生,薛竣祐實在太厲害了!!

逢甲資訊系薛竣祐同學連續2年參加WWDC-Swift學生挑戰賽獲獎。

WWDC向來是蘋果公司的年度盛事,今年仍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讓全球數以千萬計的開發者透過開發者論壇、線上視訊等方式與全球開發者、Apple工程師交流。Swift Student Challenge也是頂尖程式語言學生躍躍欲試的競技場,在參加過後更會欲罷不能,不斷想超越自己。薛竣祐同學一直是程式語言熱愛者,又是iOS Club社團的社長,每年參加 Swift Student Challenge,已是社內的傳統。

薛同學今年參賽,選擇自我挑戰,不延續去年《Camel Playground》的程式設計架構與遊戲設計概念,改採Playground Book來撰寫,讓遊戲以關卡的方式呈現,而《Hello World》的主題倡導種族、性別平等理念,希望讓大家認識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人,因此設計許多不同打招呼的動作、方式,且透過 AR 可以讓打招呼的動畫直接呈現在眼前。這款遊戲從設計發想到完成,共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

薛同學設計的《Hello World》倡導種族、性別平等理念,是相當具有創意和正向意義的程式設計。

要玩薛同學所設計的《Hello World》,首先需要輸入一個 Emoji 符號,再開啟 AR掃描地板或桌面等平面,即會跳出不同膚色、性別的人,做出相對應的打招呼方式;不過這次薛同學僅先設計出4 種,未來構想出其他新的動作和方式,會陸續加入這款遊戲當中,是相當具有創意和正向意義的程式設計。

連續2次獲得Swift Student Challenge獎項,這種創意和實力已是全球有目共睹。薛同學表示,在大學生涯中參與iOS Club社團的3年期間,獲得許多學習及討論的機會,也因此產生很棒的參與競賽氛圍,樂見逢甲大學有這麼多優質的社團,更感謝學校提供社團相關的資源、機會和幫助,進而讓他有勇氣參與這種國際大型比賽。即將升上大四,卸下社長職務後,薛同學計劃先申請系上提供的企業實習機會,除了增進自己課業及競賽以外的社會經驗,也會努力完成畢業專題,以此推甄研究所,為自己的未來鋪路。

熱愛程式語言的薛同學是各式比賽的常勝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