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習

deco

學士專業

深度廣度兼具,整合統計、數據科學與管理實務的系統性課程

踏出最棒的第一步

加入逢甲工工,讓自己在不知不覺間,為未來做好準備

工業工程何以在各項產業都能發光發熱?因為我們打下的基礎夠深、也夠廣。逢甲工工模組化的課程設計,搭配 CDIO 三專題,絕對打破一般人「工工=學得雜」的迷思。系統性的專業能力,加上軟實力的培養與產業實務的親身參與,讓你/妳未來的路就是比別人寬那麼一點!

課程設計與規劃

本系提供專業課程模組,與 CDIO 三專題 (新鮮人專題、深碗專題、畢業專題) 相輔相成,除了培育專業核心競爭力,也幫你/妳養成職場關鍵軟實力!

◆ 基礎科學與應用程式模組:工程數學、工程經濟、線性代數、計算機概論、資料庫設計、應用程式設計...
◆工業工程核心課程模組:作業研究、製造程序、工程圖學、模擬學、生產管理、精實生產、設施規劃...
◆ 多元選修跨領域課程模組:創意研發專論、大數據分析與資料解析、企業資源規劃、精實生產、全球運籌管理、人工智慧...

創新學制:自主選、自由搭

不同專業的 Mix & Match,自由選、自主搭,你的未來你決定!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畢業時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第二主修

輔修

類別

獎助學金

豐富的校系獎學金、強大的系友後盾

系友為獎勵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在學成績優秀或急需協助使其專心向學的學生,設立系友獎學金,包含「專業課程獎學金」、「力學獎學金」以及「學術優良獎學金」。

專業課程獎學金

給獎科目:中華工程教育學會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 IEET) 所認列之必修科目,詳見連結資訊。
申請時程:無需申請,由本系自動核發。
受獎資格:本系本國籍大學部應屆修習學生。
獎助名額:專業科目全班第一名。
獎助金額:每科最多壹仟元,若多人最高分,則獎金平分,但每人以伍佰元為下限。

力學獎學金

申請時程:上學期 (9-10月)、下學期 (2-3月)。
受獎資格:本系本國籍大學部、碩士班一般生、博士班一般生之在校生,且前學期學業總成績大於班排前二分之一 (含),操行大於 80 分,家境清寒或具有急難情事等狀況為評選考量。
獎助名額:原則上不限,但一切遵循審查委員共同認定。
獎助金額:每人最多伍仟元,在校期間以獲獎貳次為限。

學術優良獎學金

申請時程:上學期 (9-10月)、下學期 (2-3月)。
受獎資格:本系本國籍大學部、碩士班一般生、博士班一般生之在校生,投稿文章校外得獎,申請人列第一或第二作者且和本系教師一同發表,且獲獎證明生效日為當學期或前一學期。
獎助名額:不限。
獎助金額:本獎學金給予校外獎金相對應金額 (壹萬元為上限);若校外獎金低於參仟元,本獎學金給予最多參仟元為上限。

入學獎學金

受獎資格與獎助金額:
(1) 獲力學獎學金,且應屆考上本系碩士班一般生。每名最多壹萬元,每年以參萬元為上限。
(2) 本系碩士班一般生,且應屆考上本系博士班一般生。每名最多貳萬元,每年以陸萬元為上限。
(3) 符合上述資格者,可於入學第一學期開課一個月內主動至系辦申請,逾期視同棄權。若入學第一學期辦理休學、保留學籍或未完成註冊等,視同喪失申請資格,後續復學亦喪失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