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 University AWSome Day 2024 逾300位高中以上學生 學習人工智慧跟雲技術

2024.03.29

逢甲大學雲創學院與Amazon Web Services (AWS)3月29日合作辦理 FCU X University AWSome Day。活動自逢甲大學於2019年接續成為AWS Academy、AWS Educate教育機構成員,並於2021成為AWS在大中華地區第一家由學校機構申請成立的培訓合作夥伴AWS Partner Network(APN) Training Partner,每年都辦理的大型活動。

活動特別邀請產學合作廠商,包括中華電信、伊雲谷、艾芙詩、DIGITIMES、雨林新零售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分享目前雲端產業發展趨勢與人才需求,並由AWS校園大使分享生成式AI黑客松競賽活動與雲端證照讀書會等系列活動,共有逾300位來自中部地區12所大專校院與高中職師生與逢甲大學師生齊聚共學雲端服務。

逢甲大學副校長唐國豪致詞表示, AI跟雲端都是現在最熱門話題,學校目前積極規劃的智慧校園實現也都跟AI 跟雲端技術息息相關,今天這個活動相當的特別,除了雲端服務相關的廠商外,還有許多產學合作的夥伴,同時學校也規劃一系列跟AI與雲端相關的活動跟課程,相信同學們可以在今天的活動更了解人工智慧跟雲技術的應用,以及全球產業趨勢與人才需求,期望同學們要好好保握今天的學習機會。

AWS台灣副總經理謝佳男表示非常肯定逢甲大學在教學創新與產業雲端人才積極培育,是AWS長期合作培育雲端人才的重要夥伴。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副總經理梁冠雄提到,中華電信作為雲端推動者,繼2023年與逢甲大學與AWS共同簽訂「雲端人才培育、智慧選課、智慧校園與校園系統雲化」產學合作後,未來亦將協助逢甲大學實現雲端、AI、ESG等轉型,攜手打造智慧、創新、可持續的雲端生態系統,加速校園數位轉型和雲端創新,為產業生態建設和社會永續發展貢獻力量。

University AWSome Day是一場專為大學校園師生認識雲端運算所設計的訓練工作坊,由專業講師深入淺出帶領大家循序漸進地瞭解 AWS 的核心服務及多項機器學習雲端應用,從全球雲端發展趨勢,到人工智慧、語音和臉部辨識、遊戲、醫療進步等領域的創新想法變為現實。只要對於雲端運算科技或是AI相關應用有興趣,即使非理工科系的師生,也能從0到1上手雲端,透過活動除深入了解AWS的主要服務以及相關應用,輕鬆學習如何在AWS平台自動化部署IT服務,師生在研習後,可實際採用AWS Educate與AWS Academy平台學習資源,全程參與培訓更可獲得University AWSome Day培訓證書。

雲創學院常態性開設亞馬遜AWS雲端運算與服務原廠課程與教育訓練,後續將協助推動生成式AI黑客松競賽等系列活動,開放所有校內外人士報名參與,敬請持續關注逢甲大學雲創學院粉絲專頁,獲得更多雲端服務學習資訊。

逢甲大學 University AWSome Day活動吸引逾三百名高中以上學生與教師參加

逢甲大學 University AWSome Day活動吸引逾三百名高中以上學生與教師參加

相關新聞